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衢江一平武东西部扶贫协作”2020平武吉祥白马艺术团培训班在绵开班

2020-11-30 10:4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科学有效地保护好白马文化及其人文自然环境,着力培育民族特色文化,培养文化人才;打造精品节目,展现白马文化魅力;促进白马文化传承保护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有机融合,日前,“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协作”2020平武吉祥白马艺术团培训班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开班。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校长刘良慧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平武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签订了《“衢江一平武东西部扶贫协作”2020平武吉祥白马艺术团培训》协议。据了解,此次培训从浙川援建资金里列支三期培训产生的课时费、资料费等费用总计33.115万元,从2020年11月至12月对平武吉祥白马艺术团已有的骨干演员和新招募的年轻演员、民族歌手进行培训,全方位提升吉祥白马艺术团演员的艺术素养和表演水平,每期预计20人。


刘良慧在开班仪式上说,希望能够通过学院系统的教学与专业老师的培训提升白马民族特色文化,“地校结合"才能更好的传承。他表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将派出优秀的专家团队与白马文化传承人一起,研究挖掘,让白马藏族文化永远传承下去。

文昌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林海在开班仪式上,分析了白马民族艺术的本质和特色,他认为吉祥白马艺术团原有的传统节目一定要进行提升改编,使其更具舞台艺术性,增强传播力;一定要保留原生态歌舞,并创作、编排新的白马民族特色精品节目,提升白马原生态歌舞对外推介影响力。

平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社科联、县文联主席叶朝盛说:“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本次难得的机会,集中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到本次的培训学习中,努力为传承白马民族文化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图/文: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