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解答

外出务工人员回家创业,政府有什么支持?

2016-12-16 13:49文章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 打印

   一、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举办企业新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一定期限内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其中:吸纳“4050”人员岗位补贴按照每人每月不超过200元的标准,吸纳其他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按照每人每月不超过100元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定额补助)。
   二、开展职业培训和创业培训,鼓励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创办的企业根据需要自身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政府提供免费的培训。
   三、加大返乡创业补贴力度。在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依法纳税并参加社会保险的,给予5000元创业补贴。在同一创业主体含多个项目的,给予最高不超过5万元创业补贴。
   四、返乡创业人员可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创业贷款,根据所创办的企业自身情况,可申请3-5万元的无息贷款。
   五、返乡创业人员可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返乡创业贷款。凡外出务工返乡创业并在外地购买社会保险,可申请3-5万元的返乡创业贷款。贷款利率在当时基准利率上上浮不超过3个百分点的,由政府部门负责承担3%的利率。(人社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