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平武 > 精品线路

网络中国节·端午丨来平武!邂逅夏日森系世界 尽享禅意茶香

2023-06-20 16:53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端午小长假

还没准备好去哪儿玩?

那就来秘境平武

择一处高林溪涧、远山绿林

三天两夜的悠然旅程

去体验“沉浸式”森林浴

第一天

禅茶清谷,一览羌风茶韵

禅茶清谷位于平武清漪江畔,被誉为“夏日天堂、避暑胜地”。这里森林覆盖率达78%,空气含氧量极高,雨量充沛,气候温和。这里拥有全国稀有的高山大窝茶叶基地,平武大窝茶种植历史悠久,自古就被称为“贡茶之乡”。

第一天到达这里,可以漫步清漪江之畔、提督山麓之下,观豆叩古寺之神韵,品手工绿茶、农家饭菜之清香,享制茶烹茶之乐。可以参观羌文化博物馆,换上羌服,游走在茶山之上,或三两相伴或三五成群在田园里前行,感受田园美景的同时体验原汁原味的蔬菜采摘;还可以体验传统草木扎染,亲手制作一块手帕带回家。

第二天

体验古法舀纸,竹影羌风

竹影羌风景区,位于平武县锁江羌族乡黄坪村,距离豆叩禅茶1.5公里,竹林交错,密林环绕,栈道通幽,村落内房屋沿袭了羌族传统建筑风格,置身其中,浓厚的羌风羌情和独特天然的自然气息扑面而来。

第二天来到这里,可以在舀纸工坊体验羌族古法舀纸全过程,漫步竹里馆,参观羌民俗微博馆,来到由竹林内渗出的竹液及雨水汇聚而成的仙女池,感受来自大自然的奏鸣曲。这里的每一家民宿都将羌族特色和独有的生活品味相结合,让人睡在风景中。

第三天

宽坝林场,感受溪行秘境

锁江羌族乡境内的宽坝,森林覆盖率达到90.6%,夏天平均温度为23度,是露营洗肺、亲子出游、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第三天前往宽坝休闲林场,凉爽的溪水蜿蜒流淌,或岸边垂钓,或与孩子踏水捉螃蟹小虾,尽情体验亲子游的乐趣。在苍翠欲滴的小道漫步,在山间蜿蜒的栈道攀行,支一顶帐篷,再来一口在溪水里浸过的西瓜啤酒,美景美食一下子全GET。夜宿树屋,徜徉在朗朗星海,在自然的怀抱里安然入睡,此刻,诗与远方都有。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艳杰

审核:唐雪梅

来源:直播平武APP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