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3-01-10 15:12文章来源:自然资源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 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川办便函〔2022〕318号)要求,特编制平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在平武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pingwu.gov.cn/)公开发布。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平武县自然资源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平武县冀安西路24号;邮编:622550;联系电话:0816—8823142)。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绕自然资源工作及社会关切,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不断完善公开机制,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依据《条例》,结合工作职能职责,进一步梳理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内容,明确主动公开事项,确保公共资源配置、土地征收、规划编制工作计划和进展情况等自然资源领域重点信息应公开尽公开。二是进一步健全健全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公开责任主体、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2022年,通过县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其中工作动态15条,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单位概况信息4条。同时,主动公开涉及土地征收、国土空间规划等重要信息25条,发布重要政策和解读信息3条。

(二)依申请公开

一是进一步畅通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渠道,优化办理流程,依法依规回复等工作机制。二是严格按照《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建立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审查机制,对依申请公开回复信息进行审查。2022 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建立政府公开台账登记制度,凡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必须登记管理台账,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反复校核才能上网公开发布。二是加强日常错情错敏信息的整改。落实专人,对政府网站反馈的错情错敏信息做到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整改并反馈,同时建立错情错敏整改工作台账,举一反三,避免反复出现相同错误。三是健全网站运维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一是充分发挥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平台作用,健全目录信息发布工作机制,做到专人维护管理。二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渠道,通过县级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政务服务中心、以及加强LED、传统报栏、宣传栏等公开渠道,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途径更方便快捷。三是加强不动产中心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宽群众查询登记申请资料、反馈等渠道。

(五)加强监督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发布等工作。二是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认真对照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化、规范化,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714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1321

行政强制

58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997.1808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0

0

0

0

0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4

0

0

0

0

0

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4

0

0

0

0

0

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2

0

 2

1

1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需要加以改进。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栏目内容更新不及时;二是由于人员的调整和变动,存在工作人员业务不精、工作水平不高、动态信息公开时效性不强等问题;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质量稍有欠缺。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下一步将改进措施,努力让本局政务公开再上新台阶。一是及时更新。我局将继续组织专人对栏目信息进行逐项逐篇检查,保证栏目内容时效性;同时做好网站日常运营和维护,及时更正文字表述错误和错别字,确保网站内容的有效性与准确性。二是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人员应积极交流、学习,转变思想、高度重视,深入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激发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提升公开内容的质量。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对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充实,深入解读重要政策措施,提升重大政策解读质量,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民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收取信息处理费相关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