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豆叩羌族乡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1-17 14:09文章来源:豆叩羌族乡
字体:【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平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写。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月1日起至2019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平武县豆叩镇,电话:8849531。

一、概述

2019年,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行为,提高办事效率,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促进了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截止2019年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我镇通过豆叩镇政务网站主动公开信息58条,包括概况3条,文件7条,工作动态29条、财政3条,其他信息16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我镇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201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诉讼和申述的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完成了县政务公开下达的全年公开目标任务,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报送过程中极少数报送信息存在上网公开审查不严、填报的栏目填报不完全等问题。

在以后工作中,我镇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国家政策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