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1-04 14:26文章来源:自然资源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平武县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我局紧紧围绕全县自然资源系统重点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促进自然资源管理依法行政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一是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落实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政府推进政府公开工作措施,优化政务服务。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统筹安排政务公开工作,及时研究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分管领导亲自抓督促、抓协调。 

二是根据《平武县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指南》,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目标管理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体系,规范政务公开及网络问政工作程序,将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各股室、事业单位,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地进行。 

(二)做好监督检查,严格考核管理 

一是我局工作督办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不定期地督促各股室、事业单位,要求其认真开展自然资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查和整改,有效地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股室、事业单位年终考核,按照年初下达的信息公开任务,严格考核,逗硬奖惩。 

(三)拓宽公开渠道,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9年,我局通过网络、政务公开专栏、信息报送、通报公告、热线电话、发放宣传资料、档案查询等多种方式公开信息,做的实时更新上传确保最大范围地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经统计,我局按时公布2019年度信息公开年报的信息共25;其中机构职能数1条,领导简介及分工数2条,内设机构数1条,政策性文件数2条,文件解读数1条,重要会议数1条,行政事业性收费数1条,工作动态数4条,执法监督数2条,公示公告数4条,三公经费、财务预决算数4条,其他信息数2条。 

(二)公开重点 

2019年,我局公开了涉及公众切身利益以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政务信息。如征地信息、土地出让情况、人事信息、财务信息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公众提交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我局公开了不动产登记办理及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无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完成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一是需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的更新和认识,深入宣传政务公开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使政务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人心,增强积极推进政务公开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感;二是需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规范公开行为,坚持及时公布并更新自然资源动态及部门信息,重视群众意见的反馈,吸纳合理建议,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让百姓了解自然资源工作,置自然资源政务于全社会的注视和监督之下,做到政务公开工作有重点、有形式、有载体、有承诺、有实效;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落实部门工作人员的公开责任制,按时开展监督、检查、评议等活动,切实解决各项实际问题,进一步把自然资源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