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琳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56次常务会议

2024-03-14 16:53文章来源: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琳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5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与会人员观看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及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节选)》《平武县安全生产曝光片》。

就持续做好全县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以警示促整改、以警示促落实,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坚决扛起涪江上游生态屏障政治责任;要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开展关联性、衍生性问题排查整治,确保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到位;要扎实做好查漏补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硬、整改实;要靶向治理,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和要求完成整改;要同向发力,全面排查强治理,加强防范,抓好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集中宣传,全民监督齐参与,通过各类宣传载体,广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宣传,形成长效警示震慑。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张国清副总理在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3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四大战略”,打造山区县域经济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样板,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平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做优做强产业体系,延伸产业链条;要以新质生产力为发展动力,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找准适宜平武的新质生产力发展方向,推进“四个融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对标信访工作考核办法,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工作原则,落实领导包案信访积案机制,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工作目标;要加大走访排查力度,注重研究解决带有倾向性、普遍性的突出问题,推动信访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持续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确保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依法推进。

会议听取了平武县近期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意义,为全市顺利通过国务院食安办考评验收贡献平武力量;要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加强问题整改,确保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高质量推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多项议题。

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