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琳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55次常务会议

2024-03-05 14:14文章来源: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琳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5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与会人员观看了《第三轮生态环境保护央督典型案例及平武县生态环境保护曝光片》。

就持续做好全县生态环境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重点问题清单,开展抽查督查,持续跟踪督办,做到自查一批、交办一批、惩治一批,切实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持续开展排查整治,深刻汲取央督、西督等问题整改经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风险摸排;要聚力抓好“两山基地”创建,深刻领会“两山理论”内涵,紧扣创建目标,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李强总理检查指导春运服务保障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理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各县级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下沉一线,到企业、到项目现场、到生产一线,亲自调度、亲自部署,精准施策;要狠抓产业发展,锚定“3+4+1”产业体系,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各产业链式发展;要强化项目支撑,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四类地区”振兴、大九寨交文旅融合发展等有利政策机遇,全力包装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打造高水平的创新平台;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锤炼党性、推动实践的第一必修课,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成渝地区生态产业强县发展的实效;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作为重要引领,着力打造“全省森林粮库示范区,创建森林粮库高质量发展县”,持续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立足实际,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制造业“智改数转”,以“河北-平武工业园区”为主战场,优化体制机制,加强产业承接、培育;要全面筑牢夯实安全底板,高度关注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清理林下可燃物,筑牢森林“防火墙”;要持续开展排查整治,以“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检查,形成“排查—整治—回头看”的全方位闭环管理;要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到位”,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多项议题。

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