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琳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54次常务会议

2024-02-07 16:58文章来源: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琳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了近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相关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金融工作本领,以“八个坚持”为统领,充分发挥金融拉动GDP作用,加大金融机构招引培育力度,持续开展金融招商,力争在重大项目招引上取得新突破;要全力做好市场主体金融服务,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把支持民营企业作为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切实提升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农主体等的融资覆盖面和金融服务效率,健全优化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信息对接机制,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强化政府债务管理,加紧化解存量、坚决遏制增量、有力管控变量,切实维护金融市场稳健运行。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两会”会议精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县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把两会精神传达到干部群众、传达到基层;各县级领导、各乡镇部门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抓深抓细抓实各项任务分解,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市县两会精神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各县级领导要立即组织分管部门认真研究,针对目标任务,大力开展项目攻坚年行动,对重点工作拿出具体的落实举措,将工作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做到定岗位、定职责、定任务、定时限、定要求,确保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审大势、观大局、辨风险、提能力;要坚持勤政为民,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了解问题、发现问题,站在群众立场来帮忙解决问题;要坚持创新担当,跳出平武看平武,以建优产业智库、博士工作站等人才集聚平台,持续壮大创新人才力量,力求在理念、科技、举措、体制机制上创新,推动县政府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落实”,主动领任务、迅速抓落实,及时撤回销,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态度一抓到底、见到成效;要坚持廉洁履职,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上作表率,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抓好节前慰问和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以“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切实担当作为起来。

会议通报了2023年和2024年1月对上争取情况。会议强调,各部门、乡镇要加强政策研究,积极主动从国家、省、市出台的政策和各级领导讲话中提取政策信息,梳理出符合平武的有利政策,积极沟通汇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各类名誉创建落地平武;各县级分管领导、各部门要全面梳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短板弱项,完善编制对上争取资金总体清单和分处(科)室对上争取清单,同时加强与周边区县沟通力度,扩充争取资金、项目名目;各部门对顶岗锻炼人员反馈的政策、项目、资金等对上争取重要信息,要有针对性的开展政策研究,精密跟踪情况,全面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汇报沟通衔接;县级分管领导、各部门、乡镇要根据梳理对上争取事项清单,把分工做细、责任压实,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对上争取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性通过了多项议题。

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