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琳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53次常务会议

2024-01-26 14:43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1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琳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1月10日李强总理在国务院党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1月15日张国清副总理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近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相关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提高站位抓落实,准确把握“两会”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推动会议精神在平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着力做好新一轮国企改革,县国企改革领导小组要全面加大改革推进力度,不断完善考核考评体系,推动国有企业提质增效;要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瞄准中央、省市政策导向,抢抓城乡融合发展政策机遇,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补短等重点领域,谋划一批适应平武发展的差异化、特色化项目,要主动沟通对接各类投资主体,提前介入做好规划选址、土地预审和环评、立项等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强化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全力推进平武报恩寺综合保护利用项目、报恩寺彩画保护修复工程、平武县博物馆等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特色文旅品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灾害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要切实做好霜冻天气下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聚焦隐患点、高陡边坡、学校、在建工程工地营地、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冬春季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严格落实属地主管责任以及行业管理职责,将工作落实到最后环节和最小单元,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2日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全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专项整治暨今冬明春安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保持高度警醒,深刻汲取多起安全事故教训,剖析安全事故发生原因,层层压实责任,对县境内重点场所、领域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消除用电、用气、用火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大“四不两直”“三带三查”检查力度,始终保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高压态势。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领域接受市级以上审计查出问题的情况报告》。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明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责任主体,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对照案例认真分析,加强学习、举一反三,健全内控机制;要强化整改监督,完善审计整改督促检查责任工作机制,定期跟踪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和进展;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提高整改意识,在创新信息沟通、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方面,搭建联动平台,在审计整改上打好“组合拳”,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性通过了多项议题。

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