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4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05-31 13:42文章来源: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30日,县委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来平现场办公要求。会议指出,本次现场办公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平武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深切关怀,对平武来说,是大事,是喜事,也是机遇。全县上下要全面学习、深刻把握、坚决执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到平武的指示和要求,为平武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关于报恩寺保护恢复利用、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灾后重建、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少数民族干部培养、民族文化传承的现场办公要求,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责任感、“拖不得”的紧迫感,下深水、出实招、求实效。

会议要求,要对灾后重建项目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加大“万名群众进城镇”工作力度,加紧推进紧迫点位搬迁,加快推进安置点和安居房建设;对全县所有集中安置点开展一次全覆盖验收,继续抓好联防联控工作,继续落实好跨区域联动、上下游协调的雨情水情研判等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叫应工作机制,确保预警信息迅速到村到户、到每个工地。要大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继续开展“熊猫走天下生态进万家”,“来秘境平武逛熊猫家园”活动,推介平武的生态产品,加快构建3+4+N”农业产业体系,以“2+1+1”体系为引领做强绿色工业,让老百姓从全产业链各环节获得更多收益。

会议要求,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开展好“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创新形式引进更多的专业人才。要大胆选拔使用优秀少数民族干部,优先将其安排在最能发挥特长的岗位上,确保在机关有舞台、在事业有发展;要深入开展民族文化“五进”活动,继续推进“三会”学习活动,形成区域共建共享机制,共同推进民族文化的传承发展;要加大文化品牌塑造的速度,培育民族文化演艺精品,将民族文化传承发展融入全省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建设,融入全市“白马西羌民族风情”文旅精品线路建设;加大民族文化对外宣传推介的广度,要积极参加国家级非遗节、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成果展、绵品出川等活动,助力民族文化“走出去”。

会议传达贯彻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场培训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地质灾害防治的部署要求,提升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能力。

会议要求,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做好气象趋势预测,各乡镇、部门要抓实抓细地灾防治各项工作,要把地灾防治工作作为社会安全发展的“底板”,作为事关人民群众安危的“生命工程”;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将有人居住场所、有工程活动区域全部纳入排查整治范围;要强化宣传培训和避险演练,做到人人清楚预警信号、预案流程和避险路线;要强化监测预警,强化预警响应闭环管理,确保“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及避险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搬迁工作,全力实施“万名群众进城镇”,加快地灾搬迁验收和补助兑付工作;要强化应急处置准备,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努力将灾害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落实,加快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木座黑水沟泥石流治理、江油关苏家河村王家湾组水晶湾滑坡等10处治理、豆叩木楠村小土岭等2处排危除险等工程施工建设,确保5月31日前形成防灾能力;要加快地灾项目包装,加快梳理各乡镇辖区地灾治理项目,形成项目的包装,完成2024年度地灾项目入库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健全完善地灾“三单一书”和“两书一函”机制,持续巩固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格局。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重点地区、重要行业、重大工程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地灾防范工作“最后一公里”落实情况,持续查漏补缺,倒逼责任落实。

县政府班子成员景映鸿、敬向军、李涛、佘兰、张绍菊、盛天晓、张捷、刘鹏参加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龙宇威

编辑:刘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