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39次常务会议

2023-05-17 17:33文章来源: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17日,县委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来绵调研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会议精神。各乡镇、各部门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实践,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县级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提高认识,把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县、乡、村、组各级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重点,加大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重点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以问题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各乡镇、各部门要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准备工作,重点加大对自然灾害隐患的在建工程工地营地和非煤矿山的检查监测,切实防止自然灾害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安排各类应急力量持续做好应急备勤,做好救援装备器材的检修保养,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能够第一时间科学高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的意见》《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强市建设的意见》,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展现新局面;要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电网设施改造、公路隐患整治、健康饮水、特殊儿童教育、农村义诊、传统村落保护、产业人才引领等重点工作,组织好、实施好乡村振兴八大专项行动。务必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于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汇报沟通,及时研究解决,真正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提质见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平武县城市环境提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会议指出,随着高速今年年底即将全面通车,提升县城城市形象、优化区域环境、展示地方形象是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客观需要。要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以城乡融合发展为方向,着力优布局、强支撑、提品质、促融合,全面提升城镇化质量和城乡融合发展水平,让县城更加宜居宜业。要将乡村振兴八大行动与城乡环境提质有机结合起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将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走实走深,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动员法》;观看了平武县防汛减灾警示教育片,绵阳市、平武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曝光片,传达学习近期重要环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票决通过了《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基地项目》等12个县级重大项目;审议通过了《平通高端康养旅游建设项目投资协议书(送审稿)》等多项工作议题,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胡志彬、景映鸿、李涛、佘兰、盛天晓参加会议,王小江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发展改革局、县住建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开到各乡镇。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贾莹      编辑:刘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