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38次常务会议

2023-04-28 08:36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4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现场观摩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刻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对一季度“开门红”和推进“双过半”工作会议的内涵和用意,要总结一季度抓经济的经验和亮点,把平武的重点工作逐一分解到相关部门,将推进工作的各项要求转化为工作举措,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各县级领导、主要经济指标牵头部门根据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逐项深入梳理分析还存在问题和差距,制定针对性的措施,全面落实“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工作机制,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和精准调度,进一步提高经济工作质效,确保完成“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要真正把践行“马上就办”精神、强化“扯回销”意识贯穿工作始终,持续推进“一图两账四清单”,实现项目推进闭环管理,真正发挥招商引资激励考核机制的正向引导和激励作用,全力以赴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实现双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等省领导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及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朝阳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持续加强重点时段、重要区域、重要设施巡查;要继续通过各种形式加强法律法规、防火知识的宣传,确保防火知识、警示案例人人知晓、防火要求人人遵守;要严格执行森防卡点值守制度,坚决杜绝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坚决把该管的人管住,把该禁的火禁住,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火灾的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及市政府领导对防汛减灾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听取全县防汛防地灾汛前工作准备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领导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的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时刻保持临战、决战状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紧紧围绕“预报精准、预警及时、转移到位”的工作要求,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防止自然灾害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杜绝因汛人员伤亡事件;由县防汛办牵头,将不同类型叫应体系分别进行有针对性的叫应录音,确保干部立即履职,群众及时避险;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牵头,督促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持续做好隐患排查,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及时上报;要积极督促各乡镇坚决落实建设质量监督责任制,切实保证防汛工程质量;县防汛办、应急、水利等部门要加快指挥体系、应急广播、应急喇叭、水情雨情监测、气象联网等各项软硬件设施的建设,确保汛期拿得出、用得上、能保障;各乡镇要紧紧结合299个山洪危险区、523处地灾隐患点严格按照“一户一册”,按照不同层次预警信号,全面开展一次全过程、无脚本的应急演练;“万名群众进城镇”推进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指导各乡镇落实主体责任,争分夺秒强力推进避险搬迁工作。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县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要加强风险研判,加大人力投入,紧紧围绕“人、车、路、企”四大重点,持续推进国省干道、县乡村道交通秩序整治,强化安全监管,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各乡镇要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扎实开展违法劝导、宣传警示教育,坚决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要加大对高层建筑、学校、医院等消防重点单位以及“三合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集中排查治理火灾安全隐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行业主管责任,督促各施工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要动态监控山洪地质灾害隐患变化,提前采取防范应对措施;县文广旅、商务经合等部门和各属地乡镇要形成合力,加强对景点景区、民宿客栈、农家乐等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决不允许出现安全隐患和“欺客宰客”、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现象发生,全力维护平武良好的旅游形象;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还要持续做好城镇燃气、食品药品、危化品等领域的安全工作,全力确保“五一”假期期间全县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平武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2023年修订)(送审稿)》等多项工作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郑茂君、敬向军、李涛、张捷、庞德炳参加会议,王小江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发展改革局、县住建局等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开到各乡镇。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党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