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37次常务会议

2023-04-17 09:10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4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3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刻领会其立法宗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通过抓好学习宣传,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运用能力,做到依法行政;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维护好农民在流转土地的主体地位,充分保障农民在土地流转过程中决策自主、收益自享;要加强管理和服务,积极推行土地流转合同制和备案制,严禁未经允许擅自变更土地使用用途,防止“大棚房”“违建别墅”等情况发生,坚决守住“农地姓农”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检验学习成果,以学习成果推动工作提质提效;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平武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各县级领导要围绕县委部署要求和县政府重点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为建设成渝地区生态产业强县探索路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令》,研究平武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当前仍处于森林防火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段,大家绝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要持续绷紧思想这根弦;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强法律法规、防火知识的宣传,确保警示案例人人知晓、防火要求人人遵守,营造森林草原防灭火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做好“五类”人员管理,持续加强重点时段、重要区域、重要设施巡查,严格落实好值班、巡山制度,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火灾的底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平武优质魔芋加工基地建设项目等13个投资协议书(送审稿)》《平武百万羽蛋鸡养殖项目等2个投资补充协议书(送审稿)》《平武县磨房沟建筑用辉绿岩矿采矿权拍卖出让方案(送审稿)》等多项工作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郑茂君、王小江、敬向军、李涛、佘兰、盛天晓、张捷、庞德炳及县政府办、县发展改革局、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开到各乡镇。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党玥 杨林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