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35次常务会议

2023-03-13 09:17文章来源: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汇编》。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统计”的原则,科学、全面、精准统计地方发展成果特别是经济发展水平;要高度重视“五经普”工作,全面做好单位清查、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为“五经普”打下良好基础;要以实打实的作风拼经济、搞建设,高度重视各项统计数据的真实性,确保所有数据必须有资料支撑,经得起核查。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省防震减灾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防震减灾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完善应急救灾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要抓好“万名群众进城镇”工程,汛期前完成紧迫点位的群众搬迁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就卫生健康工作,要加强医疗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就三农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提出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八大行动”和市委的目标任务,及时细化分解,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就文旅工作,要抓好项目建设、文旅品牌打造、营销推广、规划落地等工作,打响大熊猫生态产品品牌,擦亮平武文旅招牌,做热平武文旅产品;就生态环境工作,要确保3月底前全面完成第二轮央督问题整改销号;就党建工作,要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及时制定县政府党组党建工作要点,统筹抓好意识形态、组织、统战、宣传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3“来秘境平武·逛熊猫家园”体验平武系列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平武县激励乡镇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方案(送审稿)》《平武县“2+1+1”工业体系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等多项工作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领导郑茂君、景映鸿、王小江、敬向军、张绍菊、盛天晓、庞德炳和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