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34次常务会议

2023-03-03 16:19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3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绵阳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经济发展,要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面宣传当前利好政策,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顶格落实惠企政策,推动政策顶格落实,真正做到“有需必应、无事不扰”;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做好服务,努力营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助推市场主体稳步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政府领导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绵阳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紧紧围绕危化品、非煤矿山、自建房、城镇燃气、商贸、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水电站、有限空间作业等领域,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闭环整改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立即深入开展一次针对矿山矿企的专项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必须停业整改,务必消除安全隐患后才恢复生产;要确保重点场所安全,扎实推进“一老一小”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及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整治,要强化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将一切安全隐患扼杀在未萌芽阶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县分管领导三月份重点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压紧压实责任,聚焦重点行业和基础性指标,抓实有效投资,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平稳均衡增长;要抓好企业服务,深入实施“暖企”行动,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切实为企业服好务;要抓好对上争取,抢抓政策窗口期,精准包装一批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和民生项目,争取更多项目投资落地平武;要抓好招商引资,开展“四攻坚一提标”行动,开展精准招商,积极主动参与承办宣传活动,多途径多领域加强内推外宣力度。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并审议拟表扬平武县2022年度经济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送审稿)有关事宜,审议拟表彰平武县抓项目促投资先进个人(送审稿)有关事宜。

县领导郑茂君、李涛、吴勇、张绍菊、盛天晓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领导景映鸿、佘兰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遵露

编辑:贾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