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3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01-10 09:39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1月9日,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31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议题。县委常委、副县长郑茂君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县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持续加强农村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和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实时收集各医疗机构物资储备情况,及时评估需求情况,统筹做好医疗物资协调和调度工作;要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匹配保障政策或服务措施,确保救助保障到位、照料服务到位、关心关怀到位和帮扶措施到位;要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针对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特点,持续做好政策宣传、重点人员管控、扑救能力提升以及值班值守等重点环节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中共绵阳市委八届五次市委全会、中共平武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精神,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绵阳市第八届三次会议精神,省、市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一次会议精神暨安排近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中央、省、市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对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发展大势,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和农村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铆足干劲,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推动现代化农业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三级全会及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把相关精神传达到干部群众、传达到基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扎实抓好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奋力实施“绿色崛起、强基赋能、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四大战略,努力实现“一年有起色、三年有突破、五年大变样”。

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要求,县级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属地监管责任,排出春节期间督导巡查值班表,组织人员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绿色过节方式,确保禁燃禁放要求宣传到千家万户、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严格考核通报,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对已划定禁燃禁放区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强化目标导向、突出考核重点,对重复、反复出现的同类问题,要坚决斗真碰硬、据实考核通报,全面提升露天禁烧工作成效。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平武县2023年“温暖过冬·幸福过节”慰问活动方案(送审稿)》《衢平东西部协作2022年社会捐赠资金(物资)分配方案(送审稿)》《平武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送审稿)》等多项工作议题,审议了人事事项。

县领导敬向军、吴勇、张仁斌、庞德炳、何辉勇参加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乡镇。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闵彦秋

编辑:刘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