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29次常务会议

2022-11-28 09:21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11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应急指挥体系,调整后的各组要尽快熟悉工作流程,加强人员业务培训,做好过渡期衔接工作,确保指挥体系能够快速响应、科学研判、精准处置;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优化调整防控20条措施,坚持“一把手”亲自调度研究,切实抓好常态化状态与应急状态下的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平急”一键切换;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乡镇要继续做好返乡人员的全过程、全流程管控,提前告知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政策,要保持战略定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对标对表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县级领导要牵头调度研究分管领域工作,各部门具体负责落实,对照考核指标逐项梳理,针对性地研究具体措施,已经完成的及时自查总结、提炼特色亮点,确保目标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要加强对上沟通汇报,年末考核力争上游。

会议强调,要再添举措“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狠抓项目投资,尽快完成交通项目集中签约工作,并加大对内对外宣传力度,抓紧推进各在建项目,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和投资额;狠抓产业发展,大力实施“百里精品民宿走廊”工程,要继续加大精品民宿宣传力度,全力打响品牌,同时各县级领导全力抓好分管领域的产业发展工作;要系统谋划来年工作,各部门、各乡镇对2023年度工作要再次研究,提出具体的目标任务、实现路径、时间节点,并逐一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同时,各部门对前期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要不等不靠,在制定方案和计划的同时,要全力推进工作进度。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平武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城乡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听取1-11月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当前正处于拼经济、搞建设的关键时期,各地都在抢工期、赶进度,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不容忽视,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部门、各乡镇要结合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特点,强化安全风险研判,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根据年末岁尾安全生产特点,公安、交通、住建、市场监管、应急等部门要开展常态化的联合执法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打非治违”行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规违法行为,确保执法处理一家、教育影响一片的效果。

会上还对预防校园欺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全面强化教育引导,坚持法治教育,分级分类对全县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学生及家长开展培训教育,全面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教育,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校园安全教育管理,实现法制宣传教育全覆盖,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平武县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试行)(送审稿)》《平武县“万名群众进城镇”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平武县“万名群众进城镇”农户避险搬迁安置补助政策》《平武县“万名群众进城镇”农户避险搬迁保障政策》等多项工作议题。

县政府领导郑茂君、景映鸿、敬向军、李涛、吴勇、张仁斌、佘兰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国义,县政协副主席何辉勇应邀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乡镇。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龙宇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