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26次常务会议

2022-11-05 20:01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11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来平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县委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贯彻落实意见的贯彻意见;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来平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耕地保护等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姜坤在会上指出,当前已进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冲刺期、决战期,各部门、乡镇要全面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涉及市上对县委县政府工作考核的行业部门,分管县级领导要牵头研究,牵头部门要具体负责,对照考核指标逐项梳理,已经完成的要及时自查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还有差距的,有针对性地研究具体措施,确保目标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姜坤强调,近期各地疫情多点散发,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县疫情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各行业部门、各属地乡镇务必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开展问题查摆、漏洞查找,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员、整改时限;要严格管理,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隔离点管理有力、安全有序、严密有效,坚决杜绝隔离点发生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要压实“四方责任”,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牢牢守住“零疫情”底线。要扎扎实实做好能力建设,全面做好核酸检测、隔离场所等物资保障工作,全力做好打遭遇战的准备工作。

姜坤强调,要全面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紧盯问题加快推进2021年国家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各乡镇、部门要对照清单逐项自查,切实抓好违法建设用地、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矿山矿企违规开采、图斑整改、大棚房乱搭乱建、农村占耕地建房等问题的整改落实,力争今年督察工作“零问题”。 要加快构建“田长制”责任体系,始终保持高压执法态势,严格实行卫星图片执法检查“月清”“季核”,常态化开展动态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

会议听取了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存在问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姜坤要求,各联系实地点位的县级联系领导、部门分管县级领导要践行“一线工作法”,实地全程督促创建工作各项指标任务,各有关乡镇、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分工细化责任,逐项分析研判,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对涉及由多个配合单位完成的任务,牵头单位与配合单位要主动对接,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责任单位要落实专人负责网上申报资料,确保符合指标要求;要加大宣传,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知晓度、满意度。

会议组织学习《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听取我县行政执法证持证相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平武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相关事宜》等多项工作议题。

县领导郑茂君、胡志彬、敬向军、王绍慧、佘兰、庞德炳参加会议,县人武部政委王小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国义,县政协副主席何辉勇应邀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乡镇。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