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22次常务会议

2022-08-25 13:07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8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2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各乡镇、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和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深刻汲取“7·12”山洪灾害教训,认真总结“8·19”山洪灾害成功避险转移经验,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防汛减灾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各乡镇、部门要认真落实平武县防汛减灾专项整治工作,要继续保持极限思维,保持长短转移;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实现信息高效传递和预警响应闭环,切实提高预警监测预报能力,各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大河道和重点区域巡查力度,严禁出现游客下河戏水、露营等活动。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乡镇、部门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始终将“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核心,对重点人员“入平即检”,坚决落实分类管控政策,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要如履薄冰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县级领导要督促、指导联系乡镇统筹抓好防汛和防火工作,各乡镇、部门要牢固树立森林火灾风险并非只存在于防火期的理念,强化常态化治理观念,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山林火险预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森林火灾,确保我县不出现一起森林火灾;要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及时分析研判,提出科学合理建议,开展常态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移交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快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相关部门及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的16个乡镇配合开展园区内自然资源情况摸排调查,摸清家底,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变更登记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结合入口社区建设,认真谋划包装项目,积极对上争取国家公园资金项目,相关部门要联合开展平武片区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乱征滥占、乱采滥猎、非法交易、非法运输等违法犯罪活动,要有序推进水电站清退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清退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市政府八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提出的坚持“三个导向”、突出“七个重点”、坚持“五个抓落实”等要求,要把落地到平武的重点工作逐一分解目标任务到相关部门,将推进工作的各项要求转化为工作举措,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梳理分析还存在问题和差距,定期抓调度抓推进,要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能够完成;要提质增效抓考核,要确保各项工作机制真正实施下去,在推进工作的各环节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要真正把践行“马上就办”精神、强化“扯回销”意识贯穿工作始终,要加大各项工作目标特别是主要经济指标任务的考核力度,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以督促提质效,向考核要效益,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平武县近期耕地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平武县生态保护红线内矿业权关闭决定、《<平武县城控制性详细规划>PW(DGW)-d-02街坊(平武县东皋幼儿园)规划调整论证》《平武县古城镇 GC-A-78(古城镇初级中学及周边)地块规划调整论证》等工作议题和相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领导郑茂君、胡志彬、景映鸿、敬向军、李涛、王绍慧、佘兰参加会议,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龙宇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