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19次常务会议

2022-07-11 18:24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6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1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学习贯彻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会议指出,《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专题讲座、会前学法等方式,深入学习《条例》以及省红十字会解读文章,积极支持和促进红十字会依法履行职责。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学习贯彻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到市赴省进京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切实做好“两稳一保”工作,加快推进“四上”企业入库,及时发现解决企业经营难题,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抓好当前夏收扫尾和夏种夏管工作,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达到38.2万亩、粮食总产量10.5万吨以上。要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推动“农业+”多业态融合发展,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群众增收渠道。要坚决打击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多措并举建设好美丽乡村。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令行禁止、担当作为”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成果,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锤炼干部队伍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会议观看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警示片》,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政治担当,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对山洪危险区、地灾隐患点、城镇易涝点等重点部位和学校、医院、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硬仗。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市级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县级河湖长和联络员单位要定期开展巡河,及时解决隐患问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开展河湖岸线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全面细致开展排查整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县水利、公安、环保等相关部门要对乱排乱放、盗采盗挖、侵占河道、乱搭乱建乱占等行为坚决依法打击、绝不手软,形成有力震慑,保护好水环境。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平武县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平武县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送审稿)》《平武县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实施方案(送审稿)》《平武县撂荒耕地整治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工作议题和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副县长郑茂君、景映鸿,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敬向军,副县长王绍慧、李涛、张仁斌、佘兰参加会议。(文/图 何华 编辑:庞子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