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14次常务会议、平武县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平武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平武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2022年第七次会议

2022-04-04 12:49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3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平武县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平武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平武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2022年第七次会议。会议分四阶段举行,副县长李涛全程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景映鸿,副县长王绍慧、张仁斌分阶段参加会议。

在第一阶段召开的平武县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会议传达学习了绵阳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姜坤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决提高食品安全的政治站位,做好今年的食品安全工作;要对标对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的各级责任,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特别要监管好学校、食品加工企业、餐饮企业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落实落细,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健全工作机制,排查整治问题,强化执纪问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在第二阶段召开的平武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县安委办分析了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提出重点工作建议;相关部门、乡镇就各自领域属地安全生产工作作交流发言;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姜坤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清当前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整改问题;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加强监管,做好常态化检查,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压实责任链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底板。

在第三阶段召开的平武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2022年第七次会议上,学习贯彻了中央、省、市领导近期会议精神;各相关部门就疫情防控工作作交流发言;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姜坤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好网格员作用,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各项工作措施;要按照应接尽接要求,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在第四阶段召开的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十四次常务会议上,与会人员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审议《平武县2022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及衔接资金(第二批)使用方案(送审稿)》《平武县“四上”企业培育扶持奖励办法(试行)(送审稿)》等相关议题。

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龙宇威 李遵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