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15次常务会议

2022-04-25 14:12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4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安排我县贯彻实施意见,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相关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以项目工作为重点狠抓经济社会发展,准确把握国家、省、市政策支持领域、重点投资方向,深入研判产业发展方向和我县投资需求,做好各领域内项目储备。要坚定不移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践行一线工作法,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深入项目现场,务实推动项目建设。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增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继续加强火源管控,加强巡查巡护,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做深做实林长制工作,依法打击破坏林草资源违法犯罪,切实保护好全县林草资源。

关于水利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扎实抓好铁笼堡水库等大项目前期工作,通过抓大项目,促投资,有力拉动平武县域经济发展。关于自然资源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快以片区为单元的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群众意愿、吃透政策,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表,细化施工图,加紧加力推进。关于就业工作,会议要求,要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抓产业、带就业,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关于禁毒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禁毒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继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坚决打击毒品犯罪。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一号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抓好落实。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切实提高农业发展质效,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继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平武县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落实。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严防安全风险之弦,做到防汛责任落实到位、汛前隐患排查落实到位、监测预警落实到位、宣传培训落实到位、预案演练落实到位 、应急准备落实到位、指挥体系机制建设落实到位、值班值守落实到位、研判调度落实到位、监督检查落实到位,扎实做好2022年度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绵阳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平武县2022年汛前地灾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把手要亲自抓,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要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立即组织开展全覆盖汛前排查,形成一点一策防治的方案和预案。要做好全员培训和全点位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装备、抢险机械设备、应急抢险队伍准备,加快防治工程建设进度。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听取了平武县2022年第一季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平武县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平武县2019年以来市级及以上审计机关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平武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我县相关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武县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审议《平武县县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送审稿)》《平武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修订)(送审稿)》。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工作议题。

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志彬、景映鸿,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敬向军,副县长王绍慧、李涛、吴勇参加会议。县人武部政委王小江列席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