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12次常务会议

2022-03-03 16:04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2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乡镇要通过多种平台、方式加强宣传,切实提高社会群众交通安全法治意识。要抓好贯彻执行,强化执法监督,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安排部署了平武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乡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关于安全工作、疫情防控、耕地保护和春耕生产方面的要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以工矿企业、道路交通、燃气安全、在建项目、农村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为重点,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宣传指导和排查治理,认真梳理排查风险漏洞,及时整改,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关联地区来(返)平人员排查管理,做好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流调溯源、人员转运、隔离管控、物质保障、健康监测等应急储备准备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持续开展“加强针”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要压实责任,抓好小春田管和春耕备耕,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相关部门、各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春耕生产暨大豆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盯粮食生产硬任务,因地因苗做好春季田管工作,加大农业生产扶持力度,同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同时要认真做好服务业、水库移民等方面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了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绵阳市第八届第二次会议及平武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平武县第十一届第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县“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把“两会”精神传达到干部群众、传达到基层;特别是要深入领会副省长、市委书记曹立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以及县委书记黄骏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真正把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要结合实际,严格按照“理念先行、实干为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人民至上、为民造福”工作思路,结合市“两会”提出的工作目标,特别是市《政府工作报告》八次点到平武的具体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各项任务分解,以实际行动推动市“两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平武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各分管领导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全面统筹好安全、环保、民生与发展;各乡镇、部门要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上再鼓干劲、再添举措、接续发力,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指南(试行,2022年版)》,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平武县2022年东西部协作资金使用方案(送审稿)》《平武县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郑茂君、胡志彬、景映鸿,县政府党组成员、副书记敬向军,副县长李涛、吴勇、张仁斌、佘兰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