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11次常务会议暨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2-18 16:03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2月14日,受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委托,县委常委、副县长郑茂君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十一次常务会议暨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研究审议多项议题。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敬向军,副县长王绍慧、吴勇、张仁斌、佘兰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防范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相关法律法规。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学懂弄通政策法规,依法依规开展环境监测,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切实保障监测数据质量;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指导责任,督促各重点排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保证监测数据真实可靠,增强监测数据科学权威性,乡镇按属地原则,加大宣传;要加强执法,用好环境保护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信用评价等经济手段,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予以惩处,营造“不敢假”的良好氛围。

在第一阶段的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十一次常务会议上,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加大监管检查力度,抓好节后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非煤矿山、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各乡镇要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治理,持续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特别是近期春节假期结束,全县人员流动数量大大增加,各相关行业部门、各校园,尤其是各乡镇,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做好各自领域、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人员加大排查摸底力度,全面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筑免疫屏障。要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务实推动乡村振兴具体工作,相关部门要在政策、人力、物力、财力等要素保障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持续提升农村教育、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等保障水平。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其他相关事项。

在第二阶段的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平武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平武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