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7次常务会议

2021-12-22 16:24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12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学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姜坤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尤其是全县金融系统,要深入学习掌握《条例》内容,精准把握《条例》的规定及内涵,切实提升对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要在工作实效上下功夫,要坚决禁止干部职工以任何形式参加、协助非法集资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为全县营造良好、绿色的金融生态环境。

会上,县行政审批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文管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未实现“全市通办”及“一网通办”能力提升主要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后、县级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安排进度缓慢、报恩寺壁画修复工作滞后作了检讨发言。

姜坤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担当作为深挖问题根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冲刺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狠抓落实确保任务完成,要始终坚持“马上就办”的实干作风和“扯回销”制度,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和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强化督导严格考核监督,结合干部作风教育整顿等正在开展的工作,加大考核力度,强化日常督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定期督查通报,逗硬落实各项考核奖惩机制。

会议传达贯彻了黄强省长在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讲话精神,审议《平武县贯彻落实黄强省长在省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上讲话精神查堵本轮疫情防控漏洞责任分工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了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

姜坤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杜绝松劲心态,加强对外省、中高风险、潜在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的排查、管控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绵阳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十二条措施》,科学合理设置网格员,严格执行农村坝坝宴审批制度,严防疫情“城市包围农村”;要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各部门配合,加大人员组织和排查摸底力度,务必确保在12月底前,完成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和60岁以上人员加强针接种工作,全力构筑免疫屏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及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实地评估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省2021年度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实地考核反馈问题汇报,安排部署了整改工作及迎接国家考核评估工作。

姜坤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全县的高度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压实责任,切实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重点,强化业务指导,加快整改,确保高质高效迎检;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认真指导村、组及帮扶责任单位做好各项迎检资料准备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平武县党政代表团到衢江区考察学习情况汇报, 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年东西部协作社会帮扶资金安排方案(送审稿)》《平武县学校建制调整实施方案(送审稿)》《平武县县域内片区划分方案(送审稿)》等议题。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县长郑茂君、胡志彬、景映鸿、王绍慧、李涛、吴勇、张仁斌、佘兰参加会议。(文/ 党玥 刘剑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