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6次常务会议

2021-12-06 08:5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2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6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姜坤指出,平武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较好,大家要总结经验,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把安全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龄工作,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支撑体系,组织推进医养结合,要统筹推进、督促指导、监督管理养老服务工作,承担老年人福利和特殊困难老年人救助工作。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四川成都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未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有关情况的通报》,听取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贯彻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姜坤要求,元旦、春节将至,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放松。要优化完善工作机制、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具体措施,强化协作配合,确保排查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压实村组责任,将责任压实到疫情防控责任的最小工作单元,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严格管控农村坝坝宴等聚集活动,要对重点人群及特定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坚决守住防控第一道关口。

姜坤强调,各乡镇、重点行业部门要围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的十个方面的整治任务,紧盯四个时间阶段,持续深入开展排风险、除隐患攻坚行动。抓紧摸清管网底数,加快健全燃气产业管网数字地图,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要加强与乡镇、社区、小区物业的互动对接,定期对用户开展安全用气体检,加强对瓶装液化气储存、充装、运输等环节的安全监管,重大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确保隐患整治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一网通办”能力巩固提升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和中央车购税资金公路建设资金支付滞后的情况汇报,审议命名县级现代农业园区有关事宜,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平武县2021年县级急需配套资金的项目安排建议方案(送审稿)》《平武县2021年部分直达资金调整和安排等4个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志彬、郑茂君,县政府党组成员、副书记敬向军,副县长王绍慧、李涛、张仁斌、佘兰参加会议,县人武部政委王小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国义应邀参加会议。(文/ 龙宇威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