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4次常务会议

2021-11-18 15:09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11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会议精神,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指出,随着省市方针政策的调整,平武的生态功能区定位更加明确,我们要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快人一步,要深入落实绿色低碳发展要求。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衔接,积极学习相关政策规定,谋划包装项目,竭力对上争取,深入推进国家大熊猫公园建设。相关单位要优化电力运行调度,制定有序用电预案,要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电力供应,确保群众生活用电、重点企业生产用电不受影响。

会议传达贯彻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县“三会”精神和平武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市“两会”精神在平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针对市《政府工作报告》点到平武的具体工作,各分管副县长、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细化工作举措,逐项推动落实。要以创新引领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多规合一”,构建“五区联动、产村融合”产业发展新格局,确保县域经济综合评价位列全省主体生态功能区前列,力争创建四川省、绵阳市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以河北—平武工业园区为带动,大力发展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稳步推进绿色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文旅产业,以县域崛起大力实施平武“绿色崛起”。一定要抢抓机遇,全力打好新一轮交通攻坚大会战,推动我县交通条件大幅度改善。全力推进九绵、广平高速公路建设,确保两个项目如期完工,为文旅产业发展“铺好路”,全力做好S415煽水路平武段项目建设服务保障。

会议还传达贯彻近期中央省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统筹推进全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市领导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和 讲话精神,学习《绵阳市党政领导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绵阳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考核办法》。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平武县违规野外用火和森林草原火案举报奖励办法(送审稿)》《平武县2021年河道疏浚方案、砂石资源科学布点方案和管理试行办法(送审稿)》等议题。

何林泰、郑茂君、敬向军、王绍慧、李涛、张仁斌、佘兰参加会议,县人武部政委王小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廷斌列席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龙宇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