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85次常务会议

2021-09-08 11:15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八十五次常务会议

8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八十五次常务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促进实施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会议指出,平武要落实优惠政策,支持鼓励民办教育发展,强化日常监管,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要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促使民办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师资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不按政策规定办学的民办学校采取限期整改、吊销办学许可证等行政措施,规范办学行为,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抓好重点领域经济运行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通知》,传达了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市政府七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分析了全县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既要全面学习,也要对照本单位目标任务,提出具体的贯彻措施,确保下半年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要狠抓项目投资运行调度、聚焦三次产业分类施策,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分别围绕一、二、三次产业研究如何抓落实、见成效。要按照当前、短期和长期三个阶段,提出务实的举措,落实到具体的项目,拿出详实的规划。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各乡镇要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继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隐患点的整治;要刚性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等避让转移措施;要精准的将应急救援物资和应急抢险设备落实到各点位。

会议还听取了迎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有关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对近期国务院、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及相关会议精神做了传达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平武县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平武县域农副产品加工冷链仓储物流产业园区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一期)实施方案》《平武县古城镇沙坪村1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方案》(送审稿)。

县委常委、副县长何林泰,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志彬,副县长杨登勇、郑茂君、熊钰华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宁列席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龙宇威 李遵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