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骏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59次常务会议

2020-06-15 08:59文章来源: 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导语】6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5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传达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国家统计局第3统计督察组向四川反馈统计督察情况,听取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正文】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蕴含的新精神,深入贯彻、全面落实,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不平凡的一年以不平凡的作为全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深刻领悟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做好结合转化文章,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成平武发展的正确思路和现实举措,努力实现新常态下新发展,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悟民法典和涉港决定的重要意义,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动“一国两制”根深叶茂、行稳致远贡献力量;要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既定的今年各项重点难点工作,持续推进六大攻坚工程,巩固完善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人民满意政府建设,为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贡献力量。

【正文】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平武机构改革后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机关档案管理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要理顺体制机制,建立健全档案安全防范机制,坚定原则方向;要严格做好档案的归档、管理、移交工作,特别是机构改革后的撤停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档案管理规定,在7月底前完成向县档案馆“双套制”移交工作;要加强档案科研交流,加快信息化建设,树立档案法律意识,切实把中央、省、市、县关于档案工作的新部署落到工作中去;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档案安全工作,切实建立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坚持“清单制+责任制”,确保档案资料不缺少、不遗漏、不分割,做到“十防”,强化安全工作督查检查,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正文】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统计督察工作在推进统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作用,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动平武县统计工作更上台阶。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平武县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平武县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实施方案》《平武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白马文化传承发展专项行动2020年工作计划》等事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坤,县委常委、副县长巫建民,副县长孟松林、杨登勇、郑茂君、熊钰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辉应邀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熊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