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骏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58次常务会议

2020-06-01 11:07文章来源: 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黄骏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五十八次常务会议

5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五十八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县做好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指明了方向。县级各部门、各乡镇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毫不松懈做好“六稳”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农村公路条例》。会议指出,县交通局要从道路的建、管、养、运层面,指导乡镇、村做好农村公路管理工作。涉及农村公路以外道路建设的部门,要借鉴交通出台的法律法规,完善并做好道路管养工作,不能一建了之。各乡镇要认真学习《四川省农村公路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做好道路建设、管理、养护、营运,真正把建设“四好农村路”的要求落到实处,为全县交通路网建设打好基础。

会议审议了《关于成立平武天麻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平武天麻产业实施方案(2020年至2025年)》。会议指出,我县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悠久的中药材种植历史。全县25个乡镇均能在半野生状态下种植天麻,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森林资源构成了天麻生长的理想场所。经过多年的努力,“平武天麻”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和GAP认证。下一步,我县要在确保天麻品质的同时,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加强科技管理,进一步拓宽国内国际消费市场,做大做强“平武天麻”这块金字招牌。

会议审议了《平武县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平武县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2019年绵阳南山中学到平武支教教师补助资金》等工作议题和相关事宜。

副县长孟松林、郑茂君,县人武部政委余江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辉、县政协副主席王绍慧应邀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