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八届第57次常务会议

2020-05-21 15:47文章来源: 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标题】黄骏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

【导语】5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森林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听取全县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听取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正文】会议学习贯彻了《森林防火条例》。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狠抓推动落实;要严格按照“六个天天”要求,做到电视广播天天讲、手机短信天天发、防火警钟天天敲、宣传车辆天天跑、护林人员天天巡、防火检查天天查,将森林防火宣传开展到最基层,切实增强民众防火意识,普及安全避险常识;要紧盯重点时段、关键部位和特殊人群,加强巡护排查,建立火灾隐患排查台账,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必须制定隐患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保证期限内整改完成;要建立好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做好森林防火实战演练和技能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迅速响应,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正文】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民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相关企业负责人的环境保护意识、生态法治意识、自主担当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节约资源、减少固废、综合利用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危废管理,加大对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力度,对固体废物产生、收集、运输、贮存、处置、利用等各个环节实行全过程监管,形成固废管理的先进经验;要进一步强化执法,加大对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查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行为;要建立和完善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应急管理预案,严格执行危险废物申报制度,加强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确保危险废物管理和处置万无一失。

【正文】会议听取了平武县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议指出,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我县同全国一样,工业、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等生产活动受到明显冲击,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很不理想,一定要认真总结、分析,找出症结。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强化目标任务意识,抓住有利时机,积极抓好当前农业生产,大力推动二三产业加快发展;要加快固投项目入库入统,加强对上争取,科学包装项目,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进一步增强推动发展的信心决心,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经济运行调度,采取最有效措施,努力在二季度实现各项经济指标的止滑回升,把一季度的损失抢回来。

【正文】会议还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平武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送审稿)》《平武县老公安局等地块调整控规的论证报告》《关于“中国报恩之乡”申报工作框架协议》等事项。

【正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坤,副县长孟松林、杨登勇、郑茂君、熊钰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辉、县政协副主席左都仕应邀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陈 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