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56次常务会议

2020-05-14 15:36文章来源: 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标题】黄骏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56次常务会议

【导语】5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56次常务会议。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传达中央、国务院、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及重要会议精神,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正文】会议指出,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学习宣传,推动条例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认真开展本行业、本领域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的学习培训,引导其自觉遵规守法。要按照职责做好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的工作,依法依规对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进行监督。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长效机制,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全力保障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正文】会议贯彻传达了中央、国务院、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及重要会议精神,并就全县森林防火、地灾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再次对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尽全力将风险隐患消除在事前、消除在初始阶段。要切实做到措施到位,并及时进行相应调整、补充和完善,结合预案搞好演练和培训,确保各项措施能够落地落实。

【正文】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平武县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努力解决好营商环境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指标,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达到省内一流、全市领先水平,为加快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正文】会议审议通过了《平武县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管理办法》《平武县白马精品民宿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中国报恩之乡”申报工作相关事项和2019年全县经济特色亮点工作初评结果等工作议题。

【正文】会议还审议了其他工作议题。

【正文】副县长姜坤、孟松林、杨登勇、郑茂君、熊钰华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辉,县政协副主席王绍慧应邀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席卫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