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八届第53次常务会议

2020-05-14 15:34文章来源: 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标题】黄骏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导语】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审议《关于成立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工作议题。

【正文】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各单位要增强该部法律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该部法律的精神实质、基本内容和创新,抓紧抓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

【正文】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会议指出,因疫情防控等因素,全县建设项目、生产企业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为防止复工复产后企业因急于挽回损失,盲目赶进度、追效益,忽视安全管理导致事故发生,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掌握企业复产后的生产动态,指导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应急救援保障到位、危险作业安全管理到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创造效益。

【正文】会议要求,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分析研判辖区各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扎实做好防范化解各项工作,以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为重点,储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安全生产“春安行动”,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正文】会议审议了《关于成立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是一项惠民生、促发展、利长远的重大工程,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对整个示范县创建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同时,全县上下要继续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突出保护与发展两大主题,突出修复与治理两个目标,将生态立县作为美丽平武建设的直接抓手,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全力建设好涪江上游生态屏障,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正文】会议还审议了《平武县2020年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划拨平武县政务中心改造项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有关事宜、《平武县山区公路改善工程建设项目征收集体土地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等工作议题。

【正文】副县长姜坤、巫建民、晋超、孟松林、杨登勇、郑茂君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辉,县人武部政委余江应邀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