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交流面对面 人社服务心连心

——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服务企业交流座谈会

2022-09-07 15:58文章来源: 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企业质效,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9月1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邀请县内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召开“人社服务企业交流座谈会”,聚焦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劳动用工等高频服务事项为企业现场宣传政策法规,听取意见建议,解答疑难问题,服务企业发展。

会议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立勇主持,局党组成员、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朱小艳,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主任尚春桃、部分中层业务骨干、12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宣传热点政策,现场答疑解惑。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围绕助企纾困,提升企业发展内驱力,向与会企业送上政策“大礼包”,涵盖社会保险缓缴降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相关补贴等热点事项,努力提升,助推企业减少人力资源运营负担,纾解产业发展资金难题,促进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动城乡居民实现高质量就业。

共寻难点痛点,释放服务效能。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同参会企业深入交流当前各类服务事项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听取企业对优化人力资源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流程,进一步强化全程网办能力,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规模等诉求,共同探索我县企业面临技能型人才短缺、人力资源成本较高、招工用工困难、项目资金匮乏等实际困难的解决办法。同时,建立企业诉求台账,严格督查督办,逐一落实销号,切实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助推者。

优化工作机制,常态联系服务。为畅通与服务对象之间交流渠道,持续深化政企交流正向引导作用,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立勇强调,人社干部要深入领会“一线工作法”,坚持履行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马上就办”精神、强化“扯回销”意识,坚持“送政策法规、办业务实事、收问题诉求”并举,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地落实,为下一阶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