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切换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停机公告

2021-11-06 12:22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按照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绵阳市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将于2021年11月16日切换上线到国家医保信息一体化大数据平台。系统切换期间,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各项医保业务将暂停办理。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暂停服务时间

全市医保系统暂停服务时间为

2021年11月8日0:00时至2021年11月16日24:00时。

二、服务影响范围

在全市医保系统暂停服务期间,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院、诊所、药店暂停办理各项医保业务,主要包括参保登记缴费、门诊费用医保结算、住院医疗费用报销、异地就医备案、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医保信息查询、异地就医费用的联网结算等。

三、医保信息系统停机切换有关注意事项

(一)停机期间,各定点医药机构正常提供医药服务,参保群众就医不受影响。市内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住院医药费用,新系统上线后在就医定点医药机构按规定补报;市外就医发生的住院医药费用,不能在就医定点医药机构补报的,新系统上线后携带相关资料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按规定补报。

(二)涉及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特殊药品用药需求的,建议尽可能在系统停机前合理购药。各定点医疗机构要认真执行长处方制度,尽量减少给参保群众带来的不便。

(三)全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医保经办机构、参保单位和定点医药机构要做好解释和宣传工作,引导参保人员合理安排时间办理医保业务和有序就医购药。

四、其他注意事项

系统停机切换期间,请广大参保群众及时关注绵阳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绵阳税务微信公众号等相关通知公告,同时警惕来源不明的虚假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由于医保信息系统切换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如果系统切换带来暂时影响和不便,敬请大家理解支持!我们将依托即将建成上线的“全国医疗保障信息一体化平台”,为大家提供更加智慧、便捷、优质的医保公共服务!

如有其他工作调整,我们将及时另行通告。


五、服务咨询电话

图片

绵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11月5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 素材来源于局办公室

  • 编辑:木依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