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项目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绵阳市省市重点项目和加快前期工作

重点项目服务工作制度》的通知

2022-05-16 13:03文章来源:发改局
字体:【    】 打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

阳市省市重点项目和加快前期工作重点项目服务工作制度》已经市人民政府审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阳市省市重点项目和加快前期工作重点项目服务工作制度

 

 

绵阳市项目资促进委会办公室

绵阳市展和革委员会代章

20225月11        

 

 

附件

绵阳市省市重点项目和加快前期工作

重点项目服务工作制度

 

为贯彻落实市委稳增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省市重点项目和加快前期工作重点项目服务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指导思想

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以题为导向,聚焦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压茬推进问题解决,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二、服务对象

年度省市重点项目和加快前期工作重点项目。

三、工作目标

根据项目年度目标任务,排出路线图,时间表,按月服务省市重点项目和加快前期工作重点项目,确保项目按时间进度顺利推进

四、服务流程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服务”原则,分层分类开展项目服务工作。

问题收

各县(市、区).园区发改部门及市级项目责任单位按月梳理省市重点项目和加快前期工作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填报《省市重点项目问题清单》(见附件)。并于每月3日前报绵阳市项目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项目办)。市项目办每月5日前完成问题清单分类处理工作。

分级服务

1.需项目责任单位层面协调解决事项。由市项目办反馈给项目任单位牵头协调解决,并及时跟踪协调解决情况。备注:重点项目责任单位为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及市直相关部门及单位

2.市直部门层面协调解决事项。由市项目办反馈给市直相关部门,按照职能职责牵头组织开展服务工作。

3.需跨领城协同解决的事项。由项目责任单位呈报分管市领导或牵头联系市领导协调解决,仍无法解决的可报市项目办提请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月度调度会研究解决。

4.需国家、省级层面协调解央的重大事项。由项目责任单位呈报分管市领导或牵头联系市领导出面对上争取协调解决,同时也可由市项目办上报省重点办协调解决.

(三)服务要求

各单位在接到市项目办关于需协调解决事项的文件后,能够即时解决的,在7个工作日协调解决;不能即时解决的,要同项目责任单位进行沟通,做好政策宣讲。解释说明,制定办理计划、明确办理时限,分步骤按计划实施解决;由于政策原因、企业自身原因等确定无法解决的问题,由相关职能部门向项目责任单位作好政策解读、过程解释,并将办理情况在7个工作日内反馈至市项目办。

(四)现场办公

针对需现场解决的问题,由市项目办按月牵头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共同到项目现场开展现场办公,并将现场办公情况及时呈报项目牵头联系市领导。

(五)建立台账

市项目办建立全市项目服务工作台账,于每月20日前将当月重点项目问题清单办理结果反馈至台账,压茬推进项目问题,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并积板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巩固成果。各责任单位要比照市.上建立台账。

通报考核

重点项目服务工作情况按月在市项目办工作通报中进行通报。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及市直有关部门及单位项目服务开展情况将纳入全年项目投资工作考核。

五、服务纪律

坚决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干扰基层工作,切实威轻基层负担。

 

附件:省市重点项目问题清单

 

 

 


附件

序号

项目名称

存在的主要问题

解决问题的措施建议

问题类型

问题解决落实责任单位(县/市级层面)

进展情况

问题申报时间

问题解决实限

是否已解决

项目推进责任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项目业主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备注

基础设施项目

 

 

 

 

 

 

 

 

 

 

 

 

 

 

 

 

 

 

 

 

 

 

 

 

 

 

 

 

 

 

 

 

 

 

 

 

 

 

 

 

 

 

 

 

 

 

 

 

 

 

 

 

 

 

 

 

 

 

 

 

 

 

 

 

 

 

 

 

 

 

 

 

 

 

 

 

产业项目

 

 

 

 

 

 

 

 

 

 

 

 

 

 

 

 

 

 

 

 

 

 

 

 

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项目

 

 

 

 

 

 

 

 

 

 

 

 

 

 

 

 

 

 

 

 

 

 

 

 

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

 

 

 

 

 

 

 

 

 

 

 

 

 

 

 

 

 

 

 

 

 

 

 

 

其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