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到白马调研灾后重建项目推进情况以及白马4A级景区打造工作

2021-11-17 15:24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到白马藏族乡调研8.17灾后重建项目推进情况,并研究讨论白马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县委常委、副县长郑茂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玲参加调研。

姜坤一行深入到索古修寨,实地勘察了当地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整合多方资金,将资本转化为资产,将资产又转化为资本,实现循环流动的发展。对当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项目负责人尽快列出具体问题的清单,对接县级各部门,切实解决问题。

姜坤实地勘察了还在设计规划中的麻西德灾后安置点,查看了项目规划图纸、听取了规划汇报。姜坤指出,麻西德安置点的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加快建设,让受灾群众尽快住上新家。开工后,要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进行建设,严控违建乱建行为。

调研结束后,姜坤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重点对白马文化传承展示区建设、白马4A级景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讨论。姜坤指出,要将白马文化传承、白马4A级景区建设、白马文化风情节三者融合,一体化发展。在实际推进过程中,还要充分调动社会、市场和白马群众自身的力量,才能保持生命力和持久力。

姜坤强调,白马文化传承展示区的建设,要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牵头部门要整合各部门的力量,共同推动白马文化传承展示区的建设;各乡镇部门要对所辖片区的人和自然资源进行详细摸底排查,形成完善的数据库;明年白马文化风情节是灾后的第一次重启,是灾后白马人民在大家面前的第一次展现,要做好策划活动方案,积极调动市场,做好运营,不仅要增强白马人民的幸福感,还要吸引外来游客,带动旅游消费,实现双赢。文/图 刘剑 编辑: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