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全到平武督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等重点工作

2021-11-08 16:27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4日至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到平武督查重点项目推进、森林防灭火、市第八次党代会学习贯彻情况等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登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何瑞雪,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勇参加督查。

荣全一行先后深入白马藏族乡、九绵高速LJ18合同段、木皮藏族乡关坝村涪水源国有林场、报恩文旅小城、平通派出所等地,分别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实地了解了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环保工作等情况。 

在白马藏族乡伊瓦岱惹村,荣全现场查看了重建情况。白马藏族乡灾后重建项目共38个,总投资26543万元,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37个,已完工21个。荣全指出,重建恢复白马藏族乡独特的民族特色,传承发展白马文化,是目前工作的重点。要集聚各方面力量,充分体现出民族文化,彰显民族文化魅力,推动各项工作稳步进行。

荣全一行检查了平武县涪水源国有林场关坝片区管护站的人员管控和护林人员巡山护林等情况,仔细查看了防火检查站值班备勤、巡山日志记录和防火工程建设等情况。荣全指出,平武的森林覆盖率达到77%以上,森林防护工作是平武的重要工作。他要求,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以及人防、物防、技防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宣传、监测和巡护,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充分利用护林员管理系统,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在报恩文旅小城,荣全就该项目建设情况、安全生产、环保工作进行了督查。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和景观打造。荣全指出,报恩文旅小城建设作为市重点项目,要紧紧抓住九绵高速通车的机遇,在增大容客量需求的同时,要结合平武本地资源优势,科学谋划,努力将其打造成在九绵沿路上的一张平武新名片。

荣全强调,要把项目推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项目跟踪督促,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关系,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层层传导压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推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要提高生态文明意识,持续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保治理成果。 

在平通羌族乡派出所,荣全实地查看了解了该所的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荣全充分肯定了平通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平武全县公安机关,特别是基层一线所队要始终保持这股昂扬向上的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大人民群众实现美好生活而奋斗。

荣全要求,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辖区治安、交通、安全管理,充分发挥村社干部、治保人员、网格员等社会力量的作用。要全力保障人民安宁,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执法能力和执法规范双提升,让群众在每一次服务、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执勤执法规范化建设,为群众提供一流的行政服务水平,让群众充分感受到真情和温情。要全力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从严从优管理队伍,严格纪律要求,筑牢最强信念,打造“最强支部”,以队伍良好的形象赢得群众全满意。

荣全一行还到龙安镇双安村、九绵高速LJ18合同段督查河长制情况及环保工作。(文/图 贾莹 刘剑 编辑: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