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骏检查督促“8.17”洪灾灾后重建项目

2021-06-17 15:08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15日,县委书记黄骏带队到白马藏族乡检查督促“8.17”洪灾灾后重建和防汛度汛等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向军,副县长郑茂君、熊钰华参加检查。

黄骏一行到白马藏族乡各村社实地查看了灾后重建的推进进度,详细听取了解了灾后重建工作情况。黄骏指出,白马藏族乡的灾后重建工作是重中之重,还需继续强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点,将受灾受困群众的生产生活装在心里,要赶在今年汛期来临之前,全面做好防汛防洪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黄骏一行实地查看了白马藏族乡各村社防汛河堤和地灾挡防工程建设情况,听取防汛度汛和地灾防治工作情况汇报。黄骏要求,汛期将至,建设好防汛河堤和地灾防治工程至关重要,各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定期的组织人员到各应急工程在建现场进行督导,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质量。

黄骏强调,重建恢复白马藏族乡独特的民族特色,传承和发展白马文化,也是当前恢复工作的重点,白马藏族乡农业的生产与旅游业的恢复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加快基础设施恢复进度,加快建设美丽和谐新白马,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在抓重建的同时,各应急项目建设单位要抓住当前有利的施工天气,上足机械人员,抢工期、抓进度,在保障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快防灾减灾项目建设进度,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同时,在施工中要治理好扬尘,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尽全力做到绿色施工。

同一天,黄骏一行还到木座藏族乡检查了矿山企业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巡查了水牛家水库,就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图 龙宇威 编辑: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