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1年县委经济工作暨项目投资工作会议

2021-04-12 10:46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4月9日,2021年县委经济工作暨项目投资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骏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全力保证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面开启平武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县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会议。

黄骏在会上指出,过去的2020年,全县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打赢了新冠疫情防控和“8•17”特大暴雨洪灾两场“遭遇战”,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89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3.6亿元、同比增长3.8%,“两项收入”增速稳居全市前列,实现“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顺利收官。

黄骏指出,经县委、县政府综合分析,确定了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9%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长5.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5%以上,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9.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经济发展趋势基本一致。

黄骏强调,经济工作要以项目为抓手,统筹推进项目谋划、项目争取、项目推进、项目服务工作。一要千方百计谋划项目。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要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等国省市重大战略部署,深挖平武区位优势、特色产业优势规划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好项目、大项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要做好全县各行业重点项目收集、整理、筛选、包装、储备和推介,加强对项目用地、环保等要素的研判保障,实现项目滚动开发。二要全力以赴争抢项目。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研究,最大限度向上争取资金、项目、政策等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倾斜。要专人落实、盯住不放,勤跑多找、全力争取,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三要只争朝夕推进项目。要按照“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建设、建设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效益”的工作思路,狠抓推进落实,各县级牵头负责领导要组建项目推进专班,并亲自推进、亲自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全力配合,坚决避免“中梗阻”。各责任单位必须做到心中有数,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顺排工序,集中力量、全力推进,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取得实效。四要“放低身段”服务项目。要提供招引、落地、建设、运营“全周期服务”,决不能签约时热热闹闹、推进中冷冷清清、运营后不闻不问。要构建既亲近又清爽的政商关系,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切实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黄骏强调,精彩是拼搏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以赴保证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面开启平武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姜坤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上下要抓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按照“落地开工、谋划包装、在建投产、招引签约、资产盘活”分类梳理项目,形成项目“任务书”、定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加快项目推进。现在已进入4月,全年时间已经过了四分之一,5月将全面进入汛期,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保安全、抓发展的压力都很大。全县上下必须要有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干劲,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胡友谊在会上宣读了2020年度经济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文件。

县发改局、龙安镇党委负责人分别围绕统筹经济运行和项目推进工作,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等保障工作进行了发言。

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各部门、乡镇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何华 编辑: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