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充到响岩镇督导重点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

2021-01-28 09:46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带队到响岩镇督导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党风廉政、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并安排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响岩镇工程施工现场,何充检查了重点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听取了工程进展汇报后。何充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优化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加强监管力度,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确保工程早日建成并发挥作用,全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何充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响岩镇涪江村森林防灭火工作,何充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互相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加强火险研判,紧盯重要时段和重点区域,加强管控巡查,严格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真正将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坟头和人头上;要严格检查进入林区的人员和车辆,认真登记,全程监管,防患于未然。

何充在督导中指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事关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要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总结和发扬前阶段好的经验和做法,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规范有序、风清气正。同时,春节临近,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村“两委”要加大宣传,引导村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卫生习惯,在节假日期间要少串门,避免人群聚集,做好重点人群摸排,备足疫情防控物资。(文/图 党玥 编辑: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