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2022年度用人单位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和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的通报

2023-05-29 11:07文章来源: 发改局
字体:【    】 打印

县级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及企事业用人单位: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务院第423号令)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办法>的通知》(人社部规〔2016〕1号)要求,我县于2023年4月对县内用人单位开展了2022年度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工作,

结合年审结果,我局按照相关规定,对参审的用人单位于4月10日至5月28日开展了2022年度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经过逐户审查、综合复审、集中评价、评定推荐、公开公示等程序,评定2022年度县“劳动保障诚信A级企业”4家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现将平武县2022年度用人单位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和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予以通报(详见附件)。

人社部门今后会不断强化劳动保障诚信评价结果的运用,将劳动保障诚信评价A级以上作为用人单位享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优惠政策、建筑领域企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行减免或保函缴纳、各类评选创优及准入人力资源市场招聘的前提条件之一。其中连续三次被评定为“劳动保障诚信A级企业”的,将逐级向上级人社部门推荐参加“四川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的评选。

希各用人单位进一步规范劳动保障管理行为,严格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树立单位良好社会形象,为进一步优化我县投资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努力。


附件:平武县2022年度用人单位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和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名单

 

 

                                                                                                            平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25日


附件

 

平武县2022年度用人单位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和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名单

(同级排名不分先后)

 

一、2022年度县“劳动保障诚信A级企业”名单

1.四川省平武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2.四川涪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3.四川安舜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4.平武县兴达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信息来源:平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