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龙安镇扎实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监测工作

2023-05-19 15:12文章来源: 发改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着力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推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摸清真实情况,分析政策实施效果。按照上级要求部署,我镇积极开展辖区中小微企业融资监测工作。

为了融资监测工作有效开展,我镇在前期走访企业的基础上,选择了辖区内4家具有代表性的样本企业:平武县崔氏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安舜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平武县安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平武县永成水泥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分属于汽车行业、安保服务业、农业、制造业。

龙安镇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讲解政策,指导企业进入“中小微企业融资监测系统”填写2023年第一季度调查问卷,了解企业运营中存在的资金问题。企业普遍反映:2023年原材料和用人成本上涨是导致资金困难的主要因素,但受益于去年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缓解了一部分资金压力。

通过问卷调查,将企业的困难和诉求有效反映给相关部门。在宏观数据的摸排下,有利于国家政策红利的释放,也为属地政府提供了第一手鲜活的资料,便于工作中有的放矢,更好为企业纾困解难,通过各单位联合发力解决企业存在的资金难题。

信息来源:平武县龙安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