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诚信基石—平武县阔达藏族乡开展诚信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9-23 10:53文章来源: 发改局
字体:【    】 打印

进一步弘扬诚信文化,推广和普及信用知识,着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舆论环境,让诚实守信的意识和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近日,平武县阔达藏族乡深入阔达藏族乡光明博爱小学,开展诚信宣传“进校园活动。

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对教职工宣传诚信政策法规和道德规范,依托周前会培训做好诚信宣传,向全体教职工发放诚信倡议书,并签订教师诚信承诺书,在校门口滚动播放诚信标语营造诚信氛围宣传小组针对受众的年龄及心理特征,从《狼来了》、《金斧头》等中国民间故事和《匹诺曹》等外国故事切入,开宗明义,指出不管是中国还是外国的故事,都告诉大家做人要诚实守信,诚实是比金子更珍贵的品质。学校是孩子成长的园地,老师是孩子人生的指路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植诚实守信价值理念是学校和老师责无旁贷的义务、职责,鼓励学校通过办诚实守信黑板报、利用课余时间举办诚信故事会等方式,营造诚信文化氛围,让广大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将诚实守信的观念深深根植于他们幼小的心灵中,培养同学们诚实善良的可贵品质。
    下一步,宣传小组还将深入商铺、村民聚居院落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讲诚信守信用宣传活动,持续夯实阔达藏族乡诚信体系建设基础,在全营造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阔达藏族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