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金秋助学” 助力22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2022-08-30 16:4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29日,平武县总工会举行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发放仪式,为我县22名困难家庭大学生子女发放助学金共计7.3万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巩宁出席活动。

    活动中,巩宁对新考入大学的学子们表达了祝贺,并鼓励他们自信面对人生新阶段,做到勤奋好学、增强本领、心怀感恩、回报社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美好生活,斩断贫困代际传递。

    平武县学生王鑫宇在此次高考中取得了571分的成绩,助学金的发放能够让很多像他一样的困难学子安心完成学业,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平武县学生王鑫宇说:“这次资助解决了我们在学校的后顾之忧,能够让我们在学校里面更加用心,也更加能够静下心去对待学习,将来在学校里能专心专攻我们的专业,学有所成后回到家乡回报社会。”

    多年来,平武县持续开展“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0年—2022年共资助1591人,发放资金达275.68万元。帮助了众多贫困学生步入理想院校,实现求学梦想,使该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真正成为了一项实实在在惠及学生的实事工程,也成为各界人士奉献社会、弘扬新风的爱心工程。

    下一步,平武县将继续关注和强化对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的帮扶工作,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摸底工作,助力更多学子求学圆梦。(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罗文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