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平武县送医上门让脆弱人群有“医”靠

2023-01-18 15:01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持续做好脆弱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平武县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落实新冠病毒感染防治“乙类乙管”要求,结合健康服务十大行动,相关医疗单位深入全县各养老和福利机构对特殊人群开展健康监测、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咨询、暖心慰问等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活动,增强老人们疫情防控能力,织牢脆弱群体疫情防控网,让老人们感受到冬日的温暖。

近日,县中医医院先后到古城、龙安镇敬老院开展巡诊活动,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认真讲解了新冠的识别与筛查相关知识并指导老人们做好个人防护,规范基础性疾病服药。同时现场为老人们筛查血压、体温等项目,共计服务64人次。

水晶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到水晶敬老院为45名老年人开展健康巡诊活动。医务人员为老人提供了新冠病毒感染健康宣传服务、用药指导,同时为老人们监测血压、心率、指脉氧饱和度,心肺查体等。

    江油关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到江油关镇敬老院开展慢病随访、监测血氧饱和度、心率等健康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与每一位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免费为老人们开展慢病随访、指脉氧监测等。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当前新冠病毒感染的治疗问题和就医政策,为老人讲解注意事项,让老年人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