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平武县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2020-12-01 14:03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依法深入推进艾滋病防治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12月1日,平武县开展了“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大型系列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出席活动并讲话,县防艾办25个成员单负责人、龙安镇人民政府负责人、县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40余人参加。

黄骏县长在讲话中指出:打好防治艾滋病攻坚战,第一,要在全面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艾滋病患者的医疗救治水平。第二,提高艾滋病患者的生活救助和权益保障水平,切实消除艾滋病患者在就医、就业、入学等方面的歧视现象,同时,加强人文关怀,给患者更多的关爱,帮助患者重新树立起生活的勇气。第三,要健全艾滋病防控机制,降低艾滋病发生率。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使全社会充分认识艾滋病的危害性;进一步扩大监测检测覆盖面,最大限度发现感染者;进一步扩大预防母婴传播覆盖面,有效减少新生儿感染;进一步扩大综合治理干预覆盖面,坚决遏制艾滋病毒传播。他还强调:新冠疫情防控仍在持续,依然是当前一项工作重点。平武目前虽然无确诊和疑似病例,但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新冠肺炎病毒不分人群,均可感染。尤其是冬季来临,一些地方疫情再度肆虐,情势依然危急。面对艾滋和新冠,没有人是无辜的!希望我们的乡镇党委、县级部门主动作为,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让我们共抗疫情、共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推进“健康平武行动”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防艾志愿者向参会人员发起了“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倡议,县政府领导、倡议人员、县防艾委各成员单位、龙安镇人民政府、社区志愿者及社区群众等进行了签名仪式,县疾控中心现场开展艾滋病防治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有奖知识问答;各成员单位进行了免费义诊、咨询、检测、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活动。

现场活动结束后,由黄骏县长带队对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防治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现场宣传活动           

慰问艾滋病防治工作一线人员及患者

此次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共计发放艾滋病宣传资料11000余份、安全套320余盒,HIV快诊检查180余人,测血糖血压460余人次。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掌握了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对提高自觉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和自我健康意识,避免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行为,营造关注艾滋病、尊重生命、远离艾滋的浓厚氛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