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省、市卫健委调研指导平武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

2020-05-27 15:48文章来源: 绩效办
字体:【    】 打印

5月21日,省卫健委基层处副处长柯雄,专题就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市卫健委副主任田卫、市医保局副局长苏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晋超及县卫健局、医保局、财政局、县委编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以现场查看和研讨会的形式举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直医疗卫生单位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医院运行情况,并召开平武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研讨会。 研讨会上,县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对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 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各部门及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就医共体建设试点的方案进行了讨论,对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田卫副主任对我县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提出:要认真听取各部门、各单位意见,细化措施,积极争取各项支持。

柯雄副处长充分肯定平武县在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工作上的总体方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健系统前期工作开展扎实,各部门、各医疗卫生单位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思考,并提出解决措施。他指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是通过整合医疗卫生体系,实现“强基层、保基本、建机制”,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在医共体建设中,要按照“六不变”,实现“六统一”,逐步增强县域医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县域内就诊率,基层门急诊人次和住院人次占比分别较试点前提升不少于5个百分点,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的工作目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