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疫情防控正当时  督战指导保净土  ——市卫健委督导平武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5 16:12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疫情防控正当时  督战指导保净土

——市卫健委督导平武疫情防控工作

2月14日-15日,市卫健委主任元承军一行到平武县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听取平武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县委副书记胡友谊陪同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江油关中心卫生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传染病医院以及报恩寺社区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每到一处,督查组都从预检分诊、病史采集、疫情防控知识及自我防护知识的掌握等方面,逐项进行检查及指导。

在平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上,县卫健局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汇报。四0四医院感染科主任刘冰教授、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永清、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晓林分别就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提出指导意见。

最后,市卫健委元承军主任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各医疗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抓好防控工作的落实落地;二是分类分区精准施策,当前防控重点转为防“二代”病例发生,要加强医护人员培训,要做到病例及早发现及早救治;三是要落实“十项措施”,做好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要尽最大力量保障一线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安全;四是县卫健局要及时研判疫情,统筹医疗资源,全覆盖督查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